【卡鸣】 最后一票 Last Jobs 10(终)

英文同人翻译

原标题:Last Jobs- ThiefAU

原作者:purplefox

原文:link

已授权,请勿转载。

前文: 1  2  3  4  5\6  7  8\9


最后一章啦~


chapter 10:退休

 

尽管花费了那么多年,这样的生活终于结束。没有人非常不舍,因为从一开始他们就知道最后每个人会分开,再踏上自己的路。他们唯一坚持了那么久的原因,就是为了能够毫无顾虑地离开。

 

卡卡西可以真诚地说他们已经做得很好了,一切结束了,现在开始休息是一个很好的主意。他们有各自的目标可以去达成,在世界的一些角落安定下来,不再去考虑最初是什么在困扰着他们。

 

他们来自世界各地,然后又在世界各地定居。卡卡西有点想念德国,他想念那里的语言,有些时候会梦到他的家乡,但是他知道再也不会回到那里定居。

 

他早就选好了退休的居住地,一个远离德国的地方,在穿梭于世界各地投身于“偷盗事业”之后,他只想找一个简单的地方,过一种简单的生活,也许一个离乡村不远或者……总之人口稀少的地方。

 

他会许多种语言,托他们组员母语特别丰富的福,在闲暇的时候,不知不觉就学到一些。

 

阿斯玛去了台湾,伊鲁卡不知道在哪儿办了个小学校。卡卡西认识他们很久了,他们的选择让一切辛劳变得很值,因为这些地方都不太显眼,他们显然可以安然地好好放松了。

 

不过没想到的是,小樱去了欧洲,他们大部分的偷盗活动都在那里进行,卡卡西难免有点担心她,不过她倒是没有经常在明面上活动就是了,应该也至于会引人注目吧。他们的成员还有很多,从最开始的几个人慢慢积累起来,最后变成了一个大组织。

 

在所有活动中,他们一直很注意节约和积攒积蓄,到这个时候,每个人都能轻易地实现梦想了。卡卡西知道这个时候他已经可以休息了,再也没有打架和遭罪的必要。他可以利用他剩下的人生,自己处理好一切的麻烦,不再打扰任何一个人。

 

但是他还在惦记着鸣人,他还记得在巴西的那次工作,他在后街遇见那个金发碧眼、带有倔强眼神的小男孩,他还想着这些,显得有些忧心忡忡。在最后一次工作结束之后,他没问鸣人要去哪儿,他们只是离开了,酝酿了很久的告别。

 

在那些他和鸣人一起完成的任务、一同度过的时光之后,他们微笑着把过去抛到脑后,但显然过去还在困扰着卡卡西。伊鲁卡负责鸣人的训练,他们总是在一起,相互称对方为家人,卡卡西知道这一点,所以鸣人很可能跟伊鲁卡一起去办学校了,就像佐助和鼬一起离开然后在某个地方定居一样。

 

不过卡卡西有些怀疑鸣人会决定跟伊鲁卡走,就算他现在同意了,依照他的性子也不可能呆很久,他不是那种安安稳稳的类型。

 

X

 

他花费了好长一段时间,不仅仅是为了找到卡卡西,也是为了做他想做的事。卡卡西在帮伊鲁卡建立学校之后,和鹿丸一起呆了一段时间,看到伊鲁卡那么高兴,他的心里也暖暖的。经过了那么多年的辛苦,终于看到伊鲁卡梦想成真,这感觉很好,似乎是人生一下子有意义起来。

 

当了那么多年的盗匪,等他们回到曾经去过的城市,看到那里的生活有所好转,这感觉有些奇怪,但也还不赖。他们的工作糟蹋了许多地方,没必要否认这一点,但是他们所选的目标总是考虑了最大的成功系数。

 

他们去过许多许多地方,虽然目的不是那么光明正大,为了钱他们也做了一些可耻的事情,拿生命冒过险,甚至还杀过人,做完坏事之后人间蒸发似的藏起来,到别的地方再开始他们的恶行。

 

好吧,他们似乎不算是什么好人,但自从卡卡西带他入伙开始,他不会感到更快乐了。他有了一个新的家,像后街的大房子一样养育他,但是给了他更好的生活,他长大了,并且能掌控自己的命运,他被鼓励着去追寻梦想,他在每次任务中都竭尽全力,来确保他新的家人的平安。

 

现在他有很多钱,有很多可以让他隐藏起来的假身份,他已经是一个成年人了,要自己决定自己的生活,他们的团队也散了。

 

他能做什么呢?好吧,他觉得现在的时机再好不过了,去找到那个带他脱离泥沼、获得新生的男人,让他呆在身边,别让他问一些没用的问题。

 

所以他终于飞到日本去找卡卡西,很高兴自己做了这个决定。

 

X

 

卡卡西选择在日本定居,鸣人之前也来过这个地方,不能说是日本,只能说是东京吧,毕竟他只是做了个短期工作,很快就出来了,甚至还没离开过一个街区,挺无聊的。

 

在日本他们显得相当显眼,不论怎么看他们都是外国人。就算卡卡西的白皮肤可以勉强通过的话,他的白头发也让他“脱颖而出”。

 

鸣人倒是有点欺骗性,他的金色头发和小麦色的肤色看起来完全不是本地人,但杂货店的老爷爷老奶奶总会对他标准发音的日语感到很惊奇。

 

这都是鼬和佐助的功劳,日本是他们的家乡。佐助教了他一些日语,但是佐助(用他的话来说)是一个脾气暴躁的混蛋,所以每次佐助教了之后,他都马上向鼬寻求验证,确保他得到的是正确的信息。

 

不管因为什么原因,鼬和佐助不打算回到日本,他们现在一定很幸福,就算佐助是个脾气暴躁的混蛋,他很想什么时候能再见到他们。

 

鸣人叹口气,把拎着杂货的塑料袋换一只手,去掏卡卡西住所的钥匙,他们还没讨论过一起定居的问题,卡卡西似乎是很高兴地忽略了这个问题,忽略了一切问题。

 

但是他也逃避不了多久了。

 

X

 

 “我要呆在这儿。”鸣人的声音让卡卡西抬起头来,他正在沙发上四肢伸展着读一本小说。

 

 “你确定?”卡卡西用鼻子哼哼着说。

 

 “我知道你还记得。”鸣人一边走近一边说着,“我来这儿是为了你,我能变成现在这样是因为那时候你救了我,然后伊鲁卡训练了我。”

 

 “你不欠我任何东西。”卡卡西叹了口气。

 

 “我当然知道。”鸣人直直地盯着他的眼睛,“卡卡西,这些年我们经历了很多,你还记得吗?”

 

 “嗯,你怀念吗?”

 

 “巴西?如果说食物的话还挺怀念的,但是你找到我的时候我已经对那里没有一点留恋了。记得上次我们回到那个后街的时候吗?那个时候我就平静下来,放下一切了,那是个漂亮的地方,有一点美好的回忆,但是风景和回忆属于我们后来去过的许多地方。我爱上了我们呆过的许多地下室,我对它们的感情早就超过了对巴西。”

 

 “所以你想留下……”卡卡西小声嘟哝着。

 

 “我们在任务中做了许多事,老实说,最棒的事就是你把我交给了伊鲁卡训练,”鸣人笑了起来,“如果我一直跟着你的话,会被各种工作搞得晕头转向。”

 

 “是吗……”卡卡西轻轻地说,更像是叹气。当鸣人向他弯下腰,手掌撑着他背后的沙发靠背时,他不能再明显地又叹了一声,但是鸣人并不理会他。

 

 “还记得俄罗斯吗?”鸣人轻柔地继续说着。

 

 “嗯,最后几次工作,”卡卡西承认道,他用他慵懒的眼睛注视着鸣人饱含笑意的双眸,“我以为我们做不到,但是最后还是成功了。”

 

 “没错,在那之后呢?还记得吗?在西班牙,我们之间的关系似乎有点不同了吧……也许那只是为了工作,但是我感到你在安慰我,而我也很放松。”

 

 “我知道。”

 

 “你让我错过了很多、放过了很多,我们做过那么多,但是一切都感觉不真实,”鸣人把膝盖放到沙发上,身体逐渐向卡卡西逼近,放在沙发靠背上的手向下移动,卡住企图拉开距离的白发男人。“但这样的话……就会感觉真实。”

 

 “如果这真是你想要的,我们在机场的时候就可以这么做了。”

 

 “别犯傻了,”鸣人有些严肃地责备到,“那已经过去很久了,我要的是现在。”

 

卡卡西慢慢伸出手,轻轻抚摸他的脸颊,然后滑向他的脖子,抚摸着他的后颈,“我知道,但是……”

 

 “没有但是,”鸣人的眼睛闪着淘气的精光,“你之前不是问过我退休之后要干什么吗?我从来都没有计划,也不需要有一个地方定居。地下室和你,这就是所有我可以称之为家的东西。”

 

 “这个小鬼。”卡卡西低沉的声音依然听起来像是叹气。

 

 “让我们变得更加真实吧,怎么样?”鸣人吸了一口气,向下压低身子,当他吻上卡卡西的唇的时候,感到温暖的热流舒缓了他的每个细胞,他们的嘴唇在一起轻轻磨蹭,然后卡卡西轻轻扬起嘴角,改变了这个吻的热度。

 

他们曾经接过许多词吻,但那些都是因为任务,现在的吻才让人感到真实。当他们分开的时候,整个房间都仿佛更加温暖了。

 

 “要养一些狗吗?”卡卡西轻柔地说,当鸣人的眼睛泛起喜悦的光点时,他再也忍不住露齿而笑。



END



好啦,这篇文翻译完毕了,许多时候我都不知道原文到底在说什么,但是被里面一些小小的温暖感动。

看到这里是不是稍微清楚点了呢?卡卡西在巴西某个地方的后街里救了鸣人(我猜他是在压榨儿童劳动力的福利院里)然后带鸣人加入了他们的盗窃集团,经历了许多年的盗窃生涯,终于退休并在日本定居同居,卡鸣之间的感情从一开始就很特别,但是在许多次任务中不断升温。

我很喜欢这样有许多原作人物的设定,人物之间感情深厚又有很强的独立性。也很喜欢这种淡然超脱(然而内心依然有点小九九)的卡卡西,和大胆任性、主动出击(却也十分依赖卡卡西)的鸣人。


朋友们下次再见~

  41 8
评论(8)
热度(41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Nokia.k | Powered by LOFTER